努力创造价值

Xcode 8问题及解决方案

1.代码注释不能用

原来的代码注释选择代码,cmd+/ 即可,现在不管用了。
在终端上运行sudo /usr/libexec/xpccachectl 然后彻底退出Xcode重启Xcode,如果不可以就从启电脑。

VVDocumenter-Xcode专门写注释的插件不能用了。
Xcode自带有代码注释快捷键,option+command+/。

还可以采用代码块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。具体添加代码块的方法是,
在.m文件中写好代码块,选中,然后点击鼠标左键,不要放开,拖动到右边的code snippets面板中去。

image
拖拽过去后,选中编辑。

image

可以进行编辑了。Title,就是会显示在右侧的Code snippets面板中的标题(名字)了;第二个是Summary,这个就是显示的代码块描述;第三个Platform平台,根可以下拉选择(All/IOS/OS X);第四个是语言(Langauge),你自己选吧;第五个或许你会比较感兴趣了,就是设置快捷键了,比如:你输入@zs,保存后就可以通过直接输入该快捷键进行编码了,很方便的;第六个是该Snippets的生效区域,你也可以进行选择。

编辑完成后,在自己指定的生效区域内,输入快捷写的快速注释,例如@zs,便会显示自己需要的代码块了。

2.隐私权限

要打开info.plist对应用中用到的隐私权限添加说明描述,不然iOS10应用到的时候回崩溃。
相机权限描述:

<key>NSCameraUsageDescription</key>
<string>cameraDesciption</string>

通信录:

<key>NSContactsUsageDescription</key>
<string>contactsDesciption</string>

麦克风:

<key>NSMicrophoneUsageDescription</key>
<string>microphoneDesciption</string>

相机:

<key>NSPhotoLibraryUsageDescription</key>
<string>photoLibraryDesciption</string>

3.UI混乱

升级到xcode8后发现以前的很多界面乱了。
Label字显示不全,字体变宽,原有的frame需要做相应的调整稍微加宽。
以前storyboard的束缚也需要调整,打开文件会发现很多警告,报错。自我感觉应该是以前可加可不加的束缚,xcode8这里必须加了。

4.莫名其妙的bug日志。

点击项目Edit Scheme 》 Run 》 Arguments 》 Environment Variables里添加:Name:OS_ACTIVITY_MODE Value:disable